徐州睡眠障碍治疗中心在徐州东方医院成立

  全程导医网  杨慧 报道  统计显示,徐州市东方医院5年前平均每个月接到睡眠障碍咨询电话100人次左右,而现在每个月接待咨询200人次左右,东方医院心理科接待的失眠咨询人数5年里增加了一倍。整合原来心理科睡眠障碍咨询的专业资源,徐州市睡眠障碍治疗中心昨天在东方医院挂牌成立。

 睡眠障碍治疗中心主任王士勋介绍, 一般的失眠不需要治疗,如果上床后超过1个半小时还不能入睡,或者整夜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,其间还多次醒来,起床后有疲乏、头脑不清醒、头疼、头晕等不适症状,而且持续时间较长、影响工作和生活,这就是医学说的失眠症,就需要到门诊咨询和治疗了。

 目前到门诊咨询的人群主要包括三大类型:一是因工作压力过大,职场竞争激烈而导致,这一部分人群以中青年为多;二是因情感和婚姻问题导致,尤其是以婚姻中的一方出轨而引发的比较突出;三是因生理因素如疾病带来的睡眠不好。

 王士勋提醒说,很多心理问题诱发的精神疾病,失眠一般都是其明显表现,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。另外,徐州市老年痴呆治疗中心同时在东方医院挂牌,东方医院新病房楼正式投入使用。